首页/公司动态

聚焦深圳文博会|世纪空间北京系列三代卫星助力北京最美中轴线完美呈现

2023-06-09

      2023年6月7日上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等联合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北京展区以“坚定文化自信自强 谱写新时代首都文化新篇章”为主题亮相10号馆。

图1(1)

      世纪空间受北京市委宣传部邀请参加本届文博会,公司北京三号卫星中轴线高分辨率遥感影像为北京展区核心概念“最美中轴线”的完美呈现融入了更多科技元素。在展区序厅壮观的“三折屏”上,北京雄伟的中轴线缓缓展开,“匚”字形的LED沉浸式空间把北京城最精华的长卷呈现在观众眼前,让观众从太空视角感受从永定门到钟鼓楼的壮观气象。

2

世纪空间总经理助理屈鸿钧向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翟德罡等领导介绍北京三号卫星中轴线遥感影像

      此外,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光明网联合推出,世纪空间提供卫星技术支持的《“瞰·北京”——一座城市的发展密码》系列卫星数字融合短视频也在展区同步轮播。

      未来,世纪空间将持续深化北京系列三代卫星在媒体融合等领域的创新应用,助推科技与文化进一步融合,为讲好“北京故事”和“中国故事”,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文化强国贡献更多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