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司动态

北京三号卫星顺利通过在轨测试验收评审

2021-09-18

      2021年9月18日,公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北京三号卫星在轨测试验收评审会。会议成立了评审专家组,由王礼恒院士、戚发轫院士、童庆禧院士以及遥感卫星应用、发射测控等领域业内专家组成。

587A3360

      会议听取了北京三号卫星在轨测试情况汇报,经评审专家组质询和充分讨论,认为北京三号卫星在轨测试完成了测试大纲及细则规定的各项测试内容,测试证据齐全,结果可信,卫星系统工作稳定,图像清晰,数据产品质量良好,性能满足研制总要求。

      北京三号卫星是我公司与航天东方红合作研制的高性能光学遥感卫星,于2021年6月11日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是国内商业航天卫星遥感领军企业与国家级航天研制主力军合作的典范工程。公司将持续与航天东方红开展合作,共同努力打造北京三号系列卫星行业标杆品牌。

      公司将继续专注遥感卫星应用创新,做到卫星“天上好用、地上用好”,在推动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