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司动态

我公司与南宁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12-26

      为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坚定履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积极参与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建设和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我公司与南宁市人民政府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南宁、广西以及东盟各国地理信息与卫星应用产业的快速发展。

      12月25日,在南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文军、副市长朱会东和特邀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童庆禧、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顾行发、自然资源部科技司原司长高平、自然资源部科技司赵财胜处长、公司董事长吴双等领导专家的共同见证下,公司与南宁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平等互利、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区域分支机构、卫星基础设施、卫星数据资源、卫星应用服务、技术人才交流等方面广泛合作,共同将南宁市打造成为立足广西、服务全国、面向东盟的卫星遥感及空间信息服务产业新高地。

      在此框架协议下,公司在南宁五象新区中国-东盟地理信息与卫星应用产业园落户并设立全资子公司,为南宁市及周边地区开展遥感卫星数据综合应用、相关技术研究和服务,同时,公司与南宁市自然资源信息中心联合设立南宁市卫星遥感技术研究院,为南宁市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提供决策和服务支撑。 

      此次与南宁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世纪空间在全国推进区域服务战略实施的重要一步,在公司国内国际发展布局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遥感卫星应用为牵引,在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和城市管理等方面积极开拓,不断提升自主卫星区域服务能力,实现落户南宁、服务广西、面向东盟的战略目标,为地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地理信息与卫星应用产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


2